爬墙了(。

【Bright/Glass】手与眼一样高

ooc,短,不明所以,饿极产粮。




  从没人这样久地盯着他的手看过,翻来覆去,全神贯注。几分钟滴答过去,而对方依旧持续摆弄着他的手,目光抹过那些螺旋和褶皱纹路,手指擦过每个指节和微微发颤的肌肉。毫不夸张地说,细腻得无以复加。

  Glass有些不知所措,他小心地尝试将手腕向后带了带,见对方没有坚持的意思后尽可能快并柔和地从他的手掌里抽出双手,似乎紧紧粘在上头的视线让他不得不把手给放在了身侧挡住它们。

  而Bright博士这时才意犹未尽地抬起头看着Glass的脸,露出一个友好过头的微笑。

  “我说,你的手可真漂亮啊。你经常用它们吗?”

  Glass看着那个D级真诚无害的笑容,只觉得脊骨上一阵凉风直直向下,紧贴身旁的双手开始不安地敲击着椅面。放在平时Glass会笑着道谢并就着这个话题转向别的一些心理测评之类,但这不是对方和你刚刚谈过什么人体组合实验的时候。

  大概他真的很喜欢我的手。

  Glass想到这里一阵悚然,飞快地抬头瞄了一眼时间,挤出一个微笑,随口找了个借口匆忙结束了这次对话。

  尽管这次的测评出乎意料的平淡,也没有Clef博士叨念着什么恐怖杀人计划或者Kondraki博士兴奋地描述那些血肉横飞的场景时让Glass那般头疼,但他隐隐觉得,从某些意义上来讲Bright也许会是其中最难对付的。

  但这次之后不论是偶尔碰面还是每月例行的心理测评,不管是Bright来到Site-17还是出于类似这次的原因Glass来到Site-19,Bright所热衷且乐此不疲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抓住Glass的手,和从没见过似的打量许久。实验当然没有成功,可Bright也从没有试着让Glass的手和它的主人来个什么生离死别。只是偶尔会在攥着它们时,突然抬头直直看进Glass的眼睛里去,然后低下头不知在想些什么。

  那样的目光Glass终究是有所察觉,令他不安,但无论如何最后他都为其中那些真挚所折服。那是他在他见过众多纷杂的心灵中看见的最为诚意的表露,是在一个灵魂千面的幻象里折射出他所理解的那个身影。

  接着光芒一点一点暗淡下去了。








  屏幕上的脸孔堆砌出的伪善笑意和周围根本什么也不明白的人让心理专家愤怒哀伤绝望地尖声斥责,尖锐地喊叫着再也没有人可以知道的、就连本人也早已遗失忘却的真相。

  他的手正被铐着,没有人在意被金属给限制禁锢的肢体,他自己也是。他紧盯着屏幕,试图从那双又不一样了的眼睛里寻找某个人,但回应他的是剥离了那些真实那些挚诚那些认真地欣赏他颇不以为然的双手的虚伪目光,只有那个该死的项链是一样的不管是谁都不——

  那不是Jack Bright那不是他真实的想法那不是他真正的愿望!

  和彼时相似的严寒一寸寸爬上Glass的后脊,直到他真正被完全冰结封冻。





——————

看到这里非常感谢。标题是歌剧魅影梗,差不多就是警告是套索吊杀,手眼等高好逃跑。


评论(1)
热度(9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胎居糯盒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