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墙了(。

【Dip】Rain Check

火蜥蜴Damien/木精灵Pip

写来玩cp感挺淡的小童话。






  沉重粘湿的庞大云团在湿透了的枝叶间翻滚扭曲,一步步向下变成灰黑色的条纹沉淀物。黑服幼童浑身本应张牙舞爪的火舌有气无力地噼啪响着,他紧蹩着的眉头被红橙色的光辉舔得一跳一跳的明亮,又被奔跑带动的疾风灭得一颤一颤的暗淡。
  空气里浮动着潮湿,所有的东西碰起来都会蒸出寒冷的嘶嘶声,而这个本应该在无尽的高温炼狱里做个了不起的火焰爬行种族的孩子沦落到了倾盆雨后的不知名木林,心情可想而知的糟糕。如果他愿意,这一切都会燃成一片广袤的灰烬,但不是在雨天。
  “……嗨,你好?”
  枝叶堆里钻出了一个扁平局促的问候,也许该称之为示好。
  沙沙声过后,一个看起来比他大不了多少的孩子拨开杂乱的嫩绿站了起来,脸上脚踝粘着几片胶稠软和的叶片,全身都在往下淌水,在这样暗沉低落的冷色里恍然跃动的金黄发丝下明亮的眼神好奇地指向他。
他不自然地瞪了回去,心里堵着满树橙红花似的火苗的别扭和温暖。这感觉像是某个人捏着你的动脉往心房里大把灌焦油,只需要小小一点的火星,什么都有可能爆发。
  “我叫Philip Pirrup,他们都叫我Pip,”叫Pip的孩子费力地眨着眼睛,他看见眼睑上的睫毛都歪七斜八地被雨水黏在一起,“要一起玩吗?”
他没说话,伸手拧了拧黑色长衫湿漉漉的袖口,在一片湿淋淋的雨帘和雾气中傲慢谨慎地绽着自己的火光,向毫不掩饰惊喜之情的孩子走过去。半晌,才用着非常郑重却没那么正式的语气介绍道:“我是Damien Thorn,黑暗的王子。”
  “很高兴认识你,Damien。”Pip伸出手去,又想到了什么似的抽了回来。他把耳侧过长的金发撩起,露出了两片除了更为鲜活灵动外,与这宽广小林里任何其余叶片别无二致的葱绿。
  Damien一点都不感到惊讶。



  每当落雨磅礴后湿漉漉像要沉进土里的那段令人厌恶的时光里,火焰的孩子是出现在蒙着沉雾的森林中。在那里总有另一个同样孤独的孩子在等待他的造访。他们玩跳格子,玩过家家,玩所有其中一个嫌弃不已而另一位津津乐道的游戏。他们把湿淋淋的球,树枝,草团来回抛掷,在水洼间的狭小不规则泥土之间跳跃。
  机缘巧合正是恰当不过的所有事情开端,管他是不是友情或者更加卑劣的什么阳光情感。这些东西该受到万层黑焰的诅咒,火蜥蜴对此嗤之以鼻,但在享用时绝口不提。
  只在偶然,非常偶然的情况下,他们中的哪一个不小心哪怕轻轻蹭过对方,便猛然腾起一片警告似的白色水雾和斥责的嗤嗤气响,金色头发的孩童眨眼多出一道淡红色的瘢痕。Damien从来没有对此表示过意见,每次道歉的也都不是他,只不过他非常明白一件事情。
  火蚀木,木生火。
  这是比任何恐吓着要喝尽你的血液的恶魔更加真实可见,更加冷酷无情的真理。
  Pip还是笑,摆弄着潮湿拙劣的木壶,装模作样地倾倒着,问Damien要不要再喝一杯茶,就算他们两人都清楚里头空得不容一物。



  年岁的概念对于Damien来说相当模糊,雨后的树叶生长枯落了几十个轮回,他和玩伴也不知疲倦地重复着多少年同样的儿童游戏。Pip还是Pip,Damien还是Damien,层层叶片腐蚀在仁慈厚重的土壤里,他们的话语照旧浮在水汽濛濛的空气中。
  Pip的脸上永远都是乐观柔和的微笑,然而在这个旱年Damien终于候到一场难得大雨时,那层笑容却像一层卷饼似的歪在一旁,苍白憔悴地倚着树干举起食指,问他今天想不想玩过家家。
  Damien差点想把他拉起来,伸出的手盘绕着火苗僵在半空,一连串的关切堵死在喉口。他的下颌蠕动了一下,语气像是泡在了冰水里似的僵硬:“……你什么问题?”
  “没什么要紧的…大家都觉得小精灵是骗人的,嗯,是吗……我也这么想,大概再也没有人为我们鼓掌了,我觉得你不一样,Damien……我——”Pip有些低着头有些错乱地试着解释,却越来越难以理清,最终他还是怯声地给出了Damien早已明了的那个结论。
  “人类不相信我们了啊。”
  Damien的嘴角像是淌进了硫酸似的不受控制扭成一团,他不确定这时候该做些什么,若是别的什么家伙像这样在他眼前慢慢失去光芒和形体轮廓,他顶多为那个人感到几秒难过,再不然希望他的灵魂在地狱能够安详。但那却是Pip,从没有尝过炼狱之苦也不应受到这般礼遇的Pip,湿淋淋地等着没人在乎的他来这里的Pip,可……
可Pip就是Pip,居然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的样子朝Damien吃力地展开了双臂。
  “…呃,能、能给个抱抱吗?”
  火蜥蜴惊讶于自己竟没有丝毫迟疑。他分明紧实地拥住了一团温暖清凉的沉重水汽,他听见被潮湿扭曲的笑声,他触到所有应有的质感和温度,闻到难以习惯的草木清香,看到金黄色的发丝上附着的最后一滴水珠。
  “嘶嘶嘶嘶嘶嘶嘶——”
  猛地只剩下了蒸汽的咆哮和嘲弄。
  很久很久之前填入心里的沉重霎时无影无踪,留下了很久很久之前不以为意的单身形影。Damien看着火星染上一片片翠绿又霎时止息,地平线上抚过大片乌云,隆隆雷声紧跟其后,天空发出了像是被猛然撕裂开来的叹息。
  没地方躲雨。

——
鼓掌是彼得潘梗,虽说火蜥蜴等于火精灵但私自认为更偏向与邪恶妖怪传说这样,所以Damien没受影响。 


评论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胎居糯盒
Powered by LOFTER